close
今天雖然心情沒有很不好

但是想把之前常在想也是常遇到的一種狀況寫上來分析一下

========前言結束=========

有句話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這句話應該絕大多數的人都認同吧

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我記得也有人說 人總是容易把壞的事記得一清二楚 而好事卻忘的很快

這也是因為人很容易身在福中不知福 失去時才知道珍惜

其實我比較相信一句話就是 天不從人願

並不是不如意的事情特別多

而是老天不爽讓每個人都順心如意 心想事成

那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嗎?

仔細回想看看 你的人生中所發生過的好事 是否大都是出乎於自己意料之外呢?

這裡可以分為兩種可能

1.因為出乎意外 使得驚喜加倍 所以才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2.就像前面所說的 天不從人願

在這裡我可以舉兩個相反的例子來佐證這句話

第一件是 之前有個外國人工作丟了財產沒了妻女跑了(不是黃平秋=.=)
     在人生可以說淒慘落魄時 但他卻因為一張樂透中了頭奬而成了富翁

另一件是 嗯.....忽然想不起來有空再舉

幾乎每個人都有買過樂透的經驗

就算沒有 也至少有對過發票的經驗吧?

在對奬時 通常都是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在對奬的吧?

但是....這樣就是偏偏不中

反之那種因為一時與起買了 而也壓根沒去想沒去指望它會中奬的彩卷或發票...反而中了

咦.....我說了這麼多跟標題有什麼關係?

其實本來是有關係的啦...我本來想由這個為題材再帶入我想講的主題

但是我現在忽然帶不進去了= ="

其實剛才要寫的時候一直覺得今天狀況很差

腦袋裡蠻亂的 沒能把想打的給整理好

但還是勉強的在打 怕下次忘了

想說.....下次哪天我再修改就好了 前面有幾篇也是這個樣子= ="

好....進入主題

========正式進入主題=========

不巧的巧合....

我覺得不曉得是否是每個人都會這樣

還是就如同之前所講的一樣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在下敝人我.......

也是覺得自己目前的人生是由不巧的巧合所產生的誤會所stack起來的(咦?這能當作詞用嗎)

現在的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實例可以舉例

只能拿一些日常你我都有可能發生的事情舉例

例如:今天天氣明明非常好 天氣預報降雨率也是0%
   所以非常有信心今天一定不會下雨!結果.....沒錯 下雨了

咦?歹勢...我好像舉錯例子了= ="這應該是天不從人願..跟誤會沒有關係

現在是忽然想起一個之前跟家姐吵架的例子啦....

但是蠻不想用那個舉例的 因為不大想再提了

總之.....應該大家都有誤會的經驗吧?

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沒錯 就是國小)....

曾經覺得人生好煩 為什麼總是發生一堆的誤會 為什麼總是要去解釋這一堆的誤會呢?

不曉得是不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聲音(不是天不從人願嗎= =?)

後來....我真的很少再總是要解釋一堆的誤會了

可是.....是有一堆誤會連解釋的機會也沒有啊orz(老天爺你好樣的)

那時候...我才知道 有機會解釋其實已經很好了

我之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不過也許也會有人這麼覺得:怎麼會有誤會沒有機會解釋呢?

唉...這要講...又要講更長了

今天想早一點睡 下次有機會再研究好了= =晚安 下課 (音樂教室音樂響起)叭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l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