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聽一個朋友說了句話後

才發現其實很多事情問題都出在我自己身上


最近和朋友相處上的一些不愉快

或是其他的事

我只會一昧的去想別人哪裡做錯哪裡做不好

卻沒有去反省自己是不是也有做錯也有做不好的地方

舉幾個例子來說吧:



例1.經常暗地裡抱怨別人不認真聽自己說的話或是不當一回事

像這種情形的有很多例子

像是..
a
我說:我愛吃香蕉、西瓜、葡萄
他說:不對吧,我記得你應該喜歡吃香蕉、西瓜、葡萄
(心中的OS:那和我說的有什麼不一樣...orz)

b
我說:月球上有種很多香蕉
(過一陣子後)
他說:上次那個XXX說月球上有種很多香蕉
(心中的OS:那好像是我說的....orz)

c
我說:如果要吃香蕉就要種香蕉
他說:是嗎?
(心中的OS:很不相信我就是了啦....orz)



嗯...又來了 本來想到很多打到一半又都忘光光了/口\|||

想到再補吧

反正大概都打出來了....大概就是這樣

之前還會懷疑是不是有一種奇怪的生物(?)

會把別人說的話,重點的部份給蓋過去讓人聽不到或是扭曲?

所以其實他跟本就沒聽到或是聽到錯的


正解(?):

現在我開始反省我自己的問題

這應該問題都是在我身上

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廢話太多

總是沒有去直接切入重點

所以讓人對我說的話完全沒有吸引力完全不想聽所造成的吧orz

我會反省的




例2:經常為了別人的行為或話語而生悶氣

雖然有一些人就是比較嘴賤

或是有一些動作讓人覺得不爽

我想

問題又是出在我自己身上吧

有句話說"說者無心,聽著有意"

也許就是因為我心胸狹窄

才會總是別一些玩笑話太認真去看待他們

我會反省的....


而且還會想要以牙還牙

賤過來就給他賤回去

讓他知道被賤的感受

反而只會討人厭而已orz

我會反省的....




一些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

瞭解我的人

應該都會覺得我是個愛生氣的人吧

經常為了一點小事生悶氣

該生氣的時候卻又不在意

所以有的時候我會感覺到他們會在一些事情上避免這樣

但有的時候又不會

我想

也許

人一定都有缺點的嘛

我最近..噢不,我這陣子以來..噢不,我這幾年來

最大的錯誤最該反省的應該是

總是只用放大鏡去看朋友的缺點

越是越熟的朋友,越瞭解的朋友

就越是只在意他們的缺點

而乎略了他們的優點


希望我能夠反省,加以改進



我覺得我現在所失去或是所欠缺的三樣東西

是自信、包容力和熱情

希望能夠早日把它們找回來

扛巴跌!



話說回來

這篇是反省文而不是抱怨文

代表我也有所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ull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